桎梏

孫彩瑛,由朴志效帶領的這個世界最為有響度的馬戲團裡,不可或缺的主演之一。


 

每次只要有她的表演,除了短時間內票一掃而空,還能見識到什麼叫座無虛席;她一出場時,場內場外滿滿的歡呼聲;而等到表演結束,觀眾無不一拍案叫絕,為此還掀起了一鼓彩瑛的熱潮,周邊商品還是廣告代言,紛沓而來。


 

問她為什麼紅成這樣,連同為主演,也收了一大票粉絲的競爭對手俞定延,都不得不敬畏三分,佩服道:「他的個人特質和氣場太有魅力了,我也是他的粉絲之一呢!」


 

 但是其實孫彩瑛本人極度厭惡這個馬戲團。


 

相較於俞定延是嚮往馬戲團的表演形式而自願來的,她是被迫的。


 

出生在一個小家庭裡,一個業餘的藝術家爸爸和典型的家庭主婦媽媽外,還有一個調皮的弟弟,一家子雖過不上富裕的生活,但平凡而幸福。


 

可是人永遠高估了人對慾望的克制力和自己的能力所及。


 

她爸爸對藝術的熱忱,那可真是像嗑了毒一樣越陷越深,整日在畫室裡埋頭苦幹,深信自己是一位高尚的藝術家,深信自己能用藝術開創一片天地,但永遠不會看清自己的能力其實連藝術的邊都摸不著。


 

就這樣越日復一日,漸漸的家庭開銷入不敷出,甚至飽餐一頓都有困難。


 

於是在彩瑛七歲那年,夫妻倆決定把她賣給馬戲團,以換取生活所需的費用,畢竟女兒長大後嫁了人,也只是潑出去的水,而這時大家一定好奇為什麼彩瑛的媽媽不阻止爸爸,畢竟孩子還是從自己身上割下來的肉啊!


 

不!愛情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會變得偉大。


 

-


 

據志效說,孫彩瑛完全就是做這行的奇才,同一個表演,只要教上四五遍她就能熟練了,其他人則要好幾十遍才能學會,只是興許是小孩對父母的歸屬感太重,亦或是受不了馬戲團裡不人道的訓練方式,還是彩瑛她從小內心就住著自由的靈魂,她無時無刻都在想如何逃離這個環境。


 

但志效也不是省油的燈,這麼有才華的小孩哪裡找,而且她還是自己砸大錢買回來的欸!怎麼能說跑就跑。


 

於是從一開始的好言相勸到責罵、飢餓、鞭笞等手段,企圖磨滅彩瑛逃跑的意志,可是換來的效果卻不顯著,最後什麼方法都用盡了還是沒用,只好把她關在房間裡,並派人嚴格控管她的生活作息。


 

十幾年過去了,孫彩瑛的倔強始終磨不滅,反而是志效的耐心已被消耗殆盡,剛好近幾年來了個小伙子叫俞定延,雖不比彩瑛有那種驚人的天賦與氣場,但也算是差強人意了,重要的是,這傢伙願意配合也很認真向學。


 

於是某日早晨,志效隨便向團內編個理由,就帶著彩瑛離開馬戲團回去她的家鄉了。


 

「到了。」車子一停好,便看到日思夜想的景色就環繞在她的周圍,彩瑛的眼神裡充滿著緊張、喜悅和懷念。


 

而平時說話聲色俱厲、做事一板一眼的志效,這次卻破天荒的為留不住的人打開車門送行。


 

「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再見到了,反正不管怎樣,馬戲團還是會很歡迎你的。」


 

臉上帶著幾分滄桑,眼神透露一些惋惜,朝著還坐在車內的人告別,可不知怎地還有一抹說不清的微笑。


 

彩瑛連搭理都懶得搭理她,只朝著對方擺出不屑的眼神,就馬上消失的無影無蹤了。


 

曾經以為再也見不到她……


 

沒想到過了差不多一個禮拜,卻看到孫彩瑛的出現,不同於以往在巡演後回來的光鮮亮麗,這次倒像是在外流浪許久後的歸來,既邋遢又落魄,大家都為之震驚,除了朴志效滿懷笑容迎接她的到來。


 

孫彩瑛瞪了那個人一眼,並滿懷複雜的心情看看這個再熟悉不過的環境,默不作聲的走回她的房間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3)